审计署济南办积极探索创新党支部建设新路子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面对新时期党支部建设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以丰富多样的支部活动、有效推动支部建设,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攻坚力显著提高。
    
    一是充分利用信息化、网络化等手段创新教育活动形式。由于特派办工作性质和特点,极大多数党员干部长期出差审计、人员比较分散,办统一安排活动不容易,该办积极探索创新机关党建和党支部党务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如,外出审计的业务处党支部或临时组建的审计组党支部尝试建立QQ群,利用QQ群召开支部会议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党员自学记录以及有关活动图片可通过上传QQ群进行检查、交流,这样既解决了党员延伸审计时人员分散无法集中参加组织活动的难题,又节约了时间和资源。又如,机关党委努力把该办手机报做大做强,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发送党史常识、政策法规、廉政提醒等,为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服务。
    
    二是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等突出方法创新,做实做细工作。发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坚持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支部这一坚强战斗堡垒。近两年该办通过建立临时党组织,将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工作及反腐倡廉工作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在地债审计、经责审计、社保资金审计等重大项目中取得了显著成果。临时党组织有专人负责,实行问责制,防控审计质量风险和廉政风险,避免出现制度执行缺位等问题。
    
    三是通过丰富的审计现场资源进行活动创新,力求寓教于乐。党建活动载体是党员参与党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党建活动对每一个党员影响深刻,作用巨大。该办各个业务支部充分利用审计现场丰富的教育资源及时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对后勤处室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办法组织支部生活、开展主题党日、访贫问苦等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忠诚党的事业、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用平凡的岗位谱写不平凡的业绩。(赵勇 曹顶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