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将吸纳“精粹”苦练“内功”作为重点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执行审计署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文件精神,近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组织有关处室深入调研,认真筹划活动方案;召开办党组专题工作会议,研究活动具体措施。
    
    该办党组专题工作会议提出活动指导方针:在署党组确定的总体目标下,着眼打牢思想根基,注重提升队伍素质,以吸取“精粹”和苦练“内功”作为活动重点,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党性意识不强、事业动力不足、业务能力不够的问题。

    该办活动实施方案体现了3个特点:

    一是活动内容板块化。根据学习书目和资料类别,将学习教育活动划分为4个板块,并指定相应学习时段。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板块,学习时段为2012年9月—2012年11月;二是经典原著板块,学习时段为2012年12月—2013年2月;三是人文科学板块,学习时段为2013年3月—2013年5月;四是财经专业板块,学习时段为2013年3月—2013年8月。
    
     二是活动形式专题化。按照活动目标要求,结合各时段不同情况拟定相应专题,包括“读报告 学决议 看辉煌成就”、“十八大”精神宣讲、“保持党性纯洁 立足岗位建功”等内容;根据不同专题并结合实际,开展讨论会、展示会、点评会,进一步深化活动成果;安排心得体会展示、读书笔记展示、读书演讲会等,力求活动切实可行,取得实效。
    
     三是活动安排表格化。制定活动安排总表,详细列示每个阶段的具体活动、各专题名称、应学习书目和资料以及活动成果等,使党员干部明确学习目标,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每个支部还配备兼职活动联络员,开设学习教育活动专题简报。
    
    该办要求办处两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表率作用,所有展示环节都要积极参与。为有效整合资源,该办对学习书目、资料作了详细安排:能获取电子版的只放发电子版;已统一购买并发放的不再另购;确需购买的通过书商竞价方式购买。目前,该办已发放统一定制的活动专用读书笔记本、14种新书籍,收集的31本(篇)书目及资料电子版已通过RTX共享。该办所有党支部均制定了支部活动实施方案,党员干部均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目前,该办学习教育活动第一个专题正在有序推进中。(朱燕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