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认真制订计划确保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审计署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文件精神,扎实组织开展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认真研究制订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实施计划,努力为稳步推进学习教育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成立组织。成立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全办学习教育活动。同时成立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全办学习教育活动日常工作。要求各党支部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学习教育活动小组,负责组织领导本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并指定1名联络员,负责本支部学习教育活动日常事务性工作。
    
    ——细化安排。将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细化为4个阶段,明确每个阶段的学习书目、主题活动及主要任务,确保每个阶段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任务明确、责任落实。第一阶段围绕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有关书目,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展读书心得交流和查摆问题等;第二阶段围绕反腐倡廉教育学习有关书目,邀请专家作专题讲座,开展反腐倡廉案例警示教育,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会以及制订问题整改措施等;第三阶段围绕贯彻全国人大会议精神学习有关书目,邀请专家针对当前经济形势作报告,开展青年干部读书演讲比赛,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结合审计项目深入工厂、农村、社区和教育基地开展调研和学习活动,完善制度和机制等。第四阶段围绕学法用法和专业知识学习有关书目,开展读书知识竞赛,组织读书笔记展示,评选学习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总结表彰等。
    
    ——明确要求。一是坚持“五统一”,确保取得实效。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五统一”(统一购买发放书籍、统一制作读书笔记本、统一学习进度、统一主题活动、统一学习交流)要求,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是注重学习和能力提升。要求各党支部切实担负起组织责任,把学习作为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基础工作抓紧抓好,并贯穿整个活动始终。制定学习计划,建立学习制度,营造学习氛围,把规定学习内容落到实处,切实为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打好基础。三是做好各项活动的结合。要求各党支部把学习教育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化“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结合起来,搞好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与完成审计任务的关系,不搞“两张皮”,确保“两不误”,决不“走过场”,以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活动效果。四是加强指导,搞好宣传。要求机关党委加强对学习教育活动指导,结合抓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对各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个人的读书笔记进行检查,并及时通报情况;对学习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党员干部先进事迹及时编发《党建工作简报》《党建工作动态》进行宣传;对党员干部撰写的优秀读书心得,积极向各媒体推荐(采用情况纳入党支部工作考核内容),努力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陈伍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