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部署第四季度工作 打好收官之战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第四季度伊始,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对照年初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年中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谋划、认真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并采取五项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回头看——及时总结,提炼升华审计成果。该办将前一阶段完成的审计项目进行认真回顾和总结,一方面,对审计成果加以综合运用,从审计经验、优秀案例和理论研究等方面进行挖掘和深加工;另一方面,对审计结果整改情况开展跟踪落实,确保有效发挥审计在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向前冲——做足准备,全力以赴搞好财政审计。“审计人员不打无准备之仗”,为做好即将开展的财政审计工作,该办积极组织审计人员开展审前培训,学习财政审计的思路、方法和甘肃省经济、财政、税收概况等内容,同时由前期参加试审和下载数据的审计人员向财政审计组成员介绍情况,明确审计思路和目标,掌握审计任务和重点,以全面备战2012年财政审计。
    
    带头干——班子务实,统筹兼顾提效能。在审计工作中,要求办领导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扑下身子,深入现场,以身作则,以务实、过硬的作风带动全办同志;并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和效能意识,敢抓敢管,协调兼顾好各项工作。
    
    坚持学——夯实基础,提高队伍素质和能力。该办党组提出,要通过实施“四项计划”(基本功锤炼计划、创新力提升计划、效能提升计划和暖心聚力计划)和“案例教学年”活动,增强审计干部的攻坚突破能力、分析研究能力和科学管理能力,实现兰州办审计成果和队伍素质的双提升。
    
    敢闯试——积极进取,攻坚突破难题。面对第四季度艰巨的审计任务,该办认识到,要提振精神,勇于创新,在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思维方式,敢闯敢试,遇到障碍不退缩、不气馁,以顽强的韧劲和钻劲,攻坚克难,严格按照署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