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审计特色 提供文化支撑 审计署长春办廉政文化建设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2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挖掘审计特色,大力弘扬廉政文化,强化干部廉政自律意识,打造廉洁干部队伍,为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障和文化支撑,被中共吉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评为“吉林省百佳廉政文化示范点”。
    
    一、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纳入考核机制
    
    该办将廉政文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设立了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将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纳入到办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并作为年度处室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和优秀党支部评选依据。在办内,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研究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要点,提出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将文化“软建设”变成了行政“硬指标”。
    
    二、突出特色,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一是以党组中心组学习和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为平台,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等廉政内容,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教育。二是通过办党组成员讲党课、开展廉政知识测试和调研、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加强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三是积极通过手机、网络等平台,进行审计廉政文化宣传和建设,坚持重大节日短信提醒、每周更新一条廉政格言警句,不断增强审计廉政文化建设的感染力、渗透力和生命力。四是通过开展“我的廉洁自律座右铭”征集活动、“审计质量为生命线、审计纪律为高压线、文明审计为保障线”主题教育活动、书画摄影作品展和征文活动等,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政文化认识和修养。
    
    三、氛围浓厚,廉政文化建设初见成效
    
    该办廉洁从政的价值观念深入人心,审计文化氛围浓厚,审计纪律得到有效执行,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被审计单位的广泛认可,有力维护了审计机关的公信力,树立了国家机关的良好形象。近四年,连续被评为省直机关党的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先进单位、五四红旗团委(标兵)和先进工会。
    
    2011年,被评为学习型党组织先进单位和吉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帮扶工作先进单位等。先后有多名同志被吉林省直机关党工委授予吉林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和谐家庭标兵、优秀共青团员和吉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帮扶工作优秀指导员等荣誉称号。2012年,该办被中共吉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评为“吉林省百佳廉政文化示范点”。(刘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