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努力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3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积极履行文明单位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要求各党支部和审计现场的临时党支部将文明单位标杆作用的发挥与创先争优活动、学雷锋活动、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努力建设服务文明的审计机关,引导全办审计干部努力作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模范,作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模范,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模范,作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模范,保持住集中性创先争优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为下一步经常性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

    一是贴近百姓,贴近民生,全面启动学雷锋志愿行动。该办积极响应天津市向社会发起的“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关爱他人”主题教育活动,成立了学雷锋活动小组。天津市某审计项目临时党支部率先在天津市敬老院举办了“学雷锋、见行动”启动仪式,在现场就天津老龄社会问题与民政局及有关专家进行了研讨,向敬老院赠送了洗衣机和照像机等物品,拉开了该办学雷锋志愿行动的大幕;其他临时党支部也在外出审计过程中,结合审计项目具体开展关注民生行动。如某审计组积极响应“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关爱他人”的主题活动,把审计视角“对焦”在关乎低保家庭、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的“民生工程”上,重点对这些建设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审计,用实际行动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二是深入基层,了解百姓关切,积极为改善民生建言献策。该办积极响应天津市“文明单位示范文明”活动,关心支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与天津市经济发展相对落后、文化建设相对薄弱的静海县王口镇民主村结成共建对子,开展共建活动。组织部分党员群众到该村访贫问苦,通过与村委会干部座谈、深入困难农户家中走访,调查了解帮扶村子现状,了解基层百姓的需求,为开展共建活动、搞好民生审计奠定了基础。此外,该办还深入驻地附近社区,与居委会座谈,调查了解社区民情民意,援助社区困难户,营造和谐稳定氛围。(李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