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积极探索“云计算”技术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跟当前信息化高速发展趋势,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探索开展“云计算”技术在审计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

    一是办领导高度重视“云计算”技术。该办召开全办干部会议,及时传达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强调审计人员,尤其是处级领导干部,应当具备一定的超前思维,加强学习、加快研究“云计算”技术,尽快适应当前审计信息化高速发展的客观需要,努力提升审计信息化条件下的决策能力、指挥能力、管理能力以及审计技术创新能力。

    二是专门成立了“云计算”技术小组。为加快推进“云计算”理论研究与信息化条件下审计技术创新,该办专门成立了以计算机审计专业人员为主的“云计算”技术小组。技术小组严格按照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的部署,开展与“云计算”技术有关的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并已取得一定成效。近期,该办撰写的论文《国家治理视角下的国家审计信息化与云计算》获得审计署国家治理与审计信息化论坛征文一等奖。

    三是积极开展“云计算”知识培训。该办结合审计工作实践,充分发挥计算机专业人员在审计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通过发放自制资料、进行现场讲解、开设网站论坛等多种形式,不断督促和引导全办人员系统学习“云计算”基础知识、了解“云计算”技术在数字化特派办建设中的作用、探索“云计算”技术在计算机审计工作中的高效应用等,切实提升全办人员审计信息化工作的能力与水平。(王世权 郭常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