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多措并举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2012年至2015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工作指导意见的精神,近期,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认真组织培训,积极加强协调,精心部署工作,多措并举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一、认真组织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

    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内容全面,专业性强。该办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审前培训,提高参审人员的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一是认真组织参加审计署统一视频培训,深入学习和讨论审计工作方案,领会此项审计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并围绕审计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进行深度培训。二是开展案例教学,组织召开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总结点评会议,安排经验丰富的同志交流心得体会,针对保障性住房政策要求和主要矛盾、常见问题特点、项目组织管理方式、计算机审计的难点及解决办法等展开专题深入研讨。

    二、加强外部协调,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

    该办积极加强外部协调,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一是及时与重庆市国土、建设等住房保障相关主管部门联系,就跟踪了解情况、形成监督合力等进行协调,建立了日常沟通协调机制。重庆市相关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此项跟踪审计工作,立即组织各区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统一认识,落实责任,主动加强与审计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配合做好今年和以后各年度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工作。二是及时与地方审计机关协调,促进形成工作合力。该办就审计工作与重庆市审计局成立了协调机构,就审计资源整合、审计组织管理、审计经验共享、审计成果汇总等内容达成了一致意见,为全面深入做好审计工作打下了基础。

    三、及时部署安排,有力推进审计项目前期工作

    今年的审计任务明确后,该办及时行动,全面部署,有力推进前期工作。一是整合资源,强化力量。根据今年任务特点和持续跟踪审计的需要,统筹安排了熟悉政策分析和工程质量管理的审计人员,充实审计力量。二是合理分工,落实责任。根据重庆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管理体制特点,对审计人员进行了合理分组,并且从审计目标、审计内容和表格填报等方面分解落实了责任。此外,还将法制审理人员安排到审计组,通过跟踪审理的方式强化质量控制。三是及时调查,有力推进。审计组及时与当地主管部门举行座谈,了解基本情况,获取相关资料,推动前期调查工作有序展开。(刘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