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临时党支部创建“3M”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在临时党组织建设中积极创新,探索出以腾讯通短信(RTX Message)、V网短信(VPMN Short Message)和移动电话(Mobile telephone)等相结合的“3M”立体管理模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和服务,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党建动态及时传达,建设效能型临时党支部。该办利用现有的集团V网信息平台,以手机群发短信的方式将办党组和机关党委有关要求、工作动态等内容实时传达给各地的临时党支部和流动党员,有效克服了审计项目和审计人员分散的困难,实现了“形散神不散”的组织管理效果,确保审计组同志能够随时了解办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单位党建动态,明确工作目标和要求,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和实绩。

    二是学习资料及时共享,建设学习型临时党支部。通过专网腾讯通,该办按照审计项目建立了各自的学习“群”。各支部的党员在群里可以接收学习资料,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工作经验,共同提升和进步。同时,还利用腾讯通的视频功能,同步学习“三会一课”等内容,切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另外,大家还利用腾讯通这个平台为临时党支部建设建言献策,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三是重大事件及时报告,建设纯洁型临时党支部。各临时党支部对于审计组成员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苗头、个别同志重大思想波动等重要事项,通过电话及时向办党组或机关党委汇报沟通,将这些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实现重大事件在审计一线发现、在审计一线报告、在审计一线处理,确保临时党支部成员的思想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李元贵 杨跃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