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制度 抓防控 促廉政——审计署长沙办出台廉政风险防控具体办法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2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党组审议通过了《审计署长沙特派办权力运行流程图、岗位职责目录和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该措施的制定工作历时3个月,对于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

    该办收到审计署党组下发的《审计署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实施意见》后,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的制定工作,讨论通过了《审计署长沙特派办贯彻〈审计署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制定权力运行流程图、岗位职责目录和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的总体目标、政策依据、任务分工和计划安排。

    全办同志按照办党组会议要求,在去年制定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的基础上,结合今年出台的审计现场管理指南和工作实际,以制约和规范审计监督权和人财物管理权为重点,对岗位职责进行了全面梳理,明确了责任主体,规范了运行流程,查找了廉政风险点,确立了风险等次,完善了廉政防控措施。

    新制定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包括审计业务、审计管理、人事教育管理、行政管理、后勤管理、信息化管理和党务纪检监察管理7个方面的岗位职责目录、38个权力运行流程图、110余项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和70多项跟踪检查措施。该制度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和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高审计干部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保障审计事业健康发展和特派办跨越发展。(李厚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