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多措并举加强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2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不断建立和完善学习制度,积极探索学习新途径、新方法,全办干部学风建设不断加强,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风气正在干部队伍中逐渐形成。

    一是领导带头,做好表率。办领导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深入审计现场调研,带头宣讲理论,带头用学习成果指导各项工作开展;认真搞好中心组学习,充分发挥其“龙头”作用和示范效应,从而在该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人人比学习比进步的良好风气。

    二是培养骨干,辐射全办。将对理论学习和研究有兴趣的干部选为骨干,通过集中培训、专家指导、外出参观、开展研讨等灵活有效的形式,进行重点培养。此外,通过理论宣讲、课题研究、个体帮教等多种途径,在学习中发挥理论骨干的表率和示范作用,在全办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是注重形式,创新方法。坚持集中辅导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强调自学为主;坚持在职学习与脱产学习相结合,以在职学习为主;坚持规定内容与自选内容相结合,以自选内容为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在发挥集中学习、经验交流、调查研究等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的同时,创新载体,大胆借鉴和运用互联网、多媒体等现代传播媒介,不断改进学习形式和方法,拓宽学习领域,增强学习效果。

    四是学用结合,联系实际。根据干部队伍思想状况和审计工作发展实际,研究制定学习规划,完善学习内容和学习重点,做到有的放矢。把理论学习与形成新的工作思路相结合,与解决审计业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相结合,与解决影响西安办发展的突出问题相结合,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动力,推动工作的能力。

    五是健全制度,加强考核。在组织领导上,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协同抓的领导机制。相关部门及时购置学习辅导资料,添置学习用品,建立图书室,保证干部学习所需。同时在内容、时间、形式要求等方面制定严格的学习计划,建立规范的学习制度和科学的考核制度,初步形成具有西安办特点的干部学习制度体系。此外,将干部学风建设纳入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内容,纳入干部培训教育中长期规划,纳入班子和干部年度考核范畴。(刘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