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大力提升审计现场管理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紧跟审计事业发展的步伐,采取多种形式,大力提升审计现场管理水平,真正实现了向管理要效益,切实提升了审计工作效率。
    
    一是编写指南,细化管理要求。2012年初,该办通过在办内征集审计现场管理中的疑难、难点和热点进行答疑和指导的方式,将《国家审计准则》中的有关章节进行细化和落实,印发了审计现场管理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明确了该办全面、科学、规范、细致推进审计现场管理工作的方向。
    
    二是精挑细选,开展项目试点。为了检验《指南》的指导意义,该办秉承“规范第一、实施掌握、便于调控、及时反馈”的原则,最终选定了由该办牵头独立执行的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和社会抚养费征收情况等2个专项审计调查项目。通过4个余月的项目现场试点,对《指南》中规定的审计业务管理、进度管理、信息化管理、廉政风险等九个方面内容的可行性情况进行了实践。
    
    三是及时总结,推进规范管理。现场试点结束后,该办及时组织项目试点、指南编撰、法规等相关人员召开审计现场管理试点总结会,就《指南》试点中的工作经验和较难处理的工作难点、盲点进行总结和归纳,并在年中整训期间通过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现场问答的形式推广《指南》内容,得到了全办审计人员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为《指南》在该办审计项目中的全面执行,进一步推进审计现场的规范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黄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