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以“学风”为关键词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召开了以“改进和端正学风,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的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会议认真学习了胡锦涛、习近平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学风问题》的讲话,与会的同志认真查找自身在学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在自学刘家义审计长推荐的《资本论(第一卷)》、《国富论》和《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基础上,交流了学习心得,学习会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效果。
    
    该办党组提出,要从以下三方面抓好学风建设,促进审计成果和队伍素质双提升:
    
    第一,要更加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是从提升该办审计工作水平来看,学习迫在眉睫。只有吸收新知识,掌握新方法,打牢基础,才能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才能真正实现科学发展,才能紧跟审计事业发展的潮流,不被淘汰,不被边缘化。二是从干部个人的成长进步来看,学习同样迫在眉睫。要提升自身实力,只有学习,别无他途。该办长期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突出业绩导向”的选人用人原则,就是鼓励审计干部通过努力学习提升工作水平。三是从干部个人的生活质量来看,也要学习,通过学习来吸收人类文明成果,提升素养,保持积极、阳光、健康的心态,体会读书的乐趣和价值。
    
    第二,要克服不良倾向,坚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一是要认真对照检查。刘家义审计长全面透彻地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八种学风问题,全办干部要对照这八个方面的表现,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正派、不正确、不健康的学风问题。二是要分析原因。对于查找出来的问题,要按照审计长的要求进行认真地思考,结合保持党员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从党性的高度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三是要制定整改措施。按照审计长提出的正确的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提升学习能力等三个方面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坚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功夫。
    
    第三,要深入推进学习型特派办建设。一是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养成热爱学习和善于学习的良好习惯,要把办处两级班子建设成学习型领导班子,每位领导干部成为学习型领导干部。二是加强学习型处室和学习型支部建设。以处室和支部为基本的学习单元,靠实责任,靠实目标,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三是在保持党员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中,要把学习读书贯穿整个教育活动的始终,相关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四是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基本功锤炼计划和创新力提升计划。要以案例教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活动,提高干部的能力素质,将建设学习型机关落到实处。五是要发挥好理论研究会的作用,通过理论研究成果,带动学习型特派办建设。(马仲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