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干部队伍建设求新求变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加速推进人才发展战略,在干部队伍建设上求新求变,出现了四个“首次”,对全面推进审计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首次实行全方位公示业绩考核得分。该办在对处室及个人的业绩考评中,除了继续采用自我评价、考核评分、报告工作、民主测评、反馈考核结果等规定动作之外,还积极扩展思路,将处室和个人业绩考核得分排名首次以大会通报、内网通报以及宣传栏通报等形式在全办予以公示,对得分排名低的处室和个人还进行个别谈话,帮助其分析原因,给予鼓励和建议,以促其迎头赶上。公示中,既公示考核总得分的排名结果,还公示审计信息采用、大要案查处、信息化建设、审计思路方法创新等成果的分项排名。此举在全办引起热议,增强了大家的工作激情。
    
    二、首次开展处长讲形势活动并形成制度。 6月下旬,该办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宏观经济形势报告会,由九个业务处长依次登台演讲。办党组还决定这一活动将作为制度坚持下去。此举对促进实现审计理念、审计思维和审计管理的转轨变型,促进实现新一轮的建办强办目标具有积极意义。开展处长讲形势活动,一是可有效提升处长的思维层次、决策水平和指挥能力,在组织项目审计中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二是可实现宏观政策分析与具体审计实践更为紧密的结合,进一步实现“跳出审计看审计”,提升审计实施方案的科学理论含量,增强审计的精准打击力度,提高审计的综合分析水平;三是可在项目“块头”越来越大,需要打破处室和专业界限的新形势下,在全办实现横向交流和信息共享,为搞好协同式大项目审计夯实基础。此外,处长讲形势还可在全办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步伐。
    
    三、首次对主任科员以下职务晋升引入竞争机制。前不久,该办7位拟晋升主任科员以及7位拟转正定职的青年同志逐一走上讲台,面对全办同志述职,接着进行民主测评,投票结果成为能否任职或转正定级的重要参考依据。该办从今年开始打破“按年头晋级”的常规,对青年干部的提拔采取不看“资历”看政绩,不看年限看民意,以期进一步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不良现象,充分调动年轻同志的工作积极性。
    
    四、首次对领军骨干人才评选推行事先提醒。该办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全办每位同志的条件进行系统摸底,对照审计署评选要求,精心设计表格,先让每位同志申报,梳理出每个人的缺项,再将评选要求和整理结果发送至每位同志,提请大家在哪个方面提前补课,并制定出个性化的发展计划,从而为大家在各方面创造条件,提供成长平台。(赵季  马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