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集中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化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明工作纪律、培育优良作风、强化内部管理、促进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近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决定,从2012年11月至2013年6月,分四个阶段在全办集中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
    
    该办精心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制定活动内容。一是学习动员阶段。办、处两级要深入动员,切实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调动参加活动积极性。尤其是突出学习特色,在下发的学习材料中,按照经典著作文选、署领导重要讲话、办领导重要讲话、有关重要文件及规章制度四个板块,收录重要文章26篇,重点收录了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加强学习、改进学风、提高修养、改进思维及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等方面的8篇重要讲话和论述,做到重点突出。同时对学习的进度和组织方式等作了具体安排。二是分析检查阶段。要求干部职工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对照检查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为切实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方案针对不同层次人员提出不同要求:办领导要通过采取与分管处室人员谈心、开展问卷调查、集中征求群众意见等措施,广泛听取干部职工意见,为整改奠定基础;处级领导班子要查找在统一人员思想、加强作风建设和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干部个人要对自己近年来思想作风、遵守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方面进行认真总结和反思。三是整改落实阶段。各处室和职工个人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各职能部门要从机制制度层面分析研究产生问题的原因,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内部管理规章制度,促进建立推动特派办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四是巩固验收阶段。检查和通报各处室开展整顿活动情况,活动后期将汇总各处室和职工个人对前期问题的落实整改情况并在全办通报,检查和通报情况列入对处室的年度考核内容。
    
    该办特派员代表办党组对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进行了动员。要求各处室要通过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进一步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署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办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要按照“实、高、新、严、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培养干部职工积极进取的思想作风,雷厉风行的办事作风,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勤勉朴实的学风和文风。以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的改进,进一步严明审计纪律,规范审计行为,树立和维护特派办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从审的形象,为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实现工作发展目标创造良好环境。(迟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