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深入推进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深入扎实推进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近期,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采取多种措施,结合实际,掀起了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高潮。
    
    一、全面动员,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该办召开全办大会动员部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议强调,保持党的纯洁性是加强党的建设、永葆政治本色的本质要求,是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完成新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审计事业与时俱进的内在需求,是实现特派办跨越式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统筹兼顾、讲求方法,有序推进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总结提高4个重点环节,把全办思想统一到扎实开展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全办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更好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推进和完善国家治理提供强大动力和保证上来。
    
    二、细化措施,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一是明确活动实施方案和该办计划安排,发放学习教育活动专用记录本,要求大家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体会。二是成立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建立学习教育活动联络员制度,强化组织保障。三是下发活动实施方案规定的必读书籍。四是要求各党支部迅速行动,明确各阶段活动具体时限。五是要求各党支部每月报送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动态,在办内网及时更新,并每月向署机关党委报送本办活动动态。
    
    三、抓好结合,在促进审计工作上下功夫。把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与审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教育活动相结合,与“付出与回报”大讨论活动相结合,与深化“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相结合,与推进“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相结合。举办“献礼十八大、实现新跨越”审计论坛,对提交的论文进行评比,并选择9篇获奖论文在大会交流,营造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推出“学习金岚岚,奋战一百天,圆满完成2012年财政审计任务”活动,要求大家在审计任务中坚定信仰、牢记宗旨,以过硬的作风完成各项审计任务。
    
    四、完善制度,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审计中心工作和本单位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努力完善使全办党员干部“长期受教育、永葆纯洁性”的长效机制。一是强化审计业务和机关管理创新,丰富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方式方法,制定进一步加强创新工作意见。二是为进一步保证队伍纯洁和思想纯洁,正着手制定思想政治工作意见和党内谈心制度,构建特派办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将党内谈心制度化、常态化。三是强化学习教育,继续坚持“月读一书”活动和年度“审计论坛”,着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开展研究型审计。(李厚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