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召开座谈会 学习讨论党的十八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11月8日上午,在组织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实况直播后,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立即召开座谈会,组织在办的处级以上干部认真学习讨论胡锦涛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报告,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人民热切期盼,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旗帜。

    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振奋精神,鼓舞人心。报告从党和国家兴旺发达和长治久安的高度,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进一步回答了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实现什么目标的根本问题,表明了我们党在高举旗帜问题上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过去10年的辉煌成就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是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坚强领导核心。作为国家公务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发自内心地为我国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对党带领全国人民奋勇前行更有信心。同时,身为一名审计干部也更感责任重大,必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认真履行审计职责,为充分发挥国家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促进国家实现良治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报告精神,该办党组要求在全办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第一,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全办政治理论学习的核心任务,当前更要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抓好。办党组要求机关党委等相关部门根据署党组的统一部署,尽快制定下发全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具体安排意见;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处室、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好学习和讨论,深入理解总书记报告的精髓。

    第二,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为全办掀起学习热潮起到引领和带头作用。学习中既要把报告中阐明的理论观点、大政方针、创新思路搞明白,更要把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领悟透彻,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带领自己分管或负责的处室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

    第三,要密切结合审计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距离我们并不遥远,报告的许多内容与审计工作有紧密关系,审计工作中无论是查找体制、机制和制度方面的障碍或缺陷,还是判断是非曲直、提出改进意见,都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将十八大精神真正地贯彻落实到各项审计工作之中。(肖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