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平安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平安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平安创建各项活动,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狠抓贯彻落实,平安创建工作成效显著。近日,该办再次被昆明市委、市政府授予2012年度“昆明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一是高度重视,完善机制,注重长效。长期以来,该办高度重视平安创建工作,成立了由特派员任组长,其他办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组员的社会综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把手”为平安建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形成了党组重视、主管主抓、部门合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平安建设工作机制。同时,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管理,规范创建基础工作。根据工作需要,该办先后制定了《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的实施细则》、《机关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等有关平安创建工作的规章制度,修订完善了消防、交通、食堂卫生等管理制度和安全岗位责任制。其次,该办把平安创建工作纳入各部门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进行量化考核,签订责任书,实施目标考核一票否决制,确保此项工作责任到人,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教育,做好宣传,提高认识。首先,狠抓政治理论和文明道德素质教育,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倡导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争当“四有”公民。 针对审计干部职工长期出差在外的特点,该办通过集中培训、网络培训、发放手册自学、举行安全演练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其次,确实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网络载体,创建长期有效的法制宣传阵地,对干部职工及家属开展法制宣传,提高审计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积极营造按章办事、遵纪守法,共创平安和谐机关的良好氛围。此外,该办组织开展廉洁从审、文明从审、诚信从审活动,加强廉政建设,提高拒腐防变意识,确保审计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切实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

    三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督促检查。首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标本兼治、重在防范”的工作原则,结合实施的责任追究制、年终考核一票否决制,促使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落到实处。其次,坚持以岗位日常自查为主,部门定期检查,归口管理部门随时抽查相结合的督促检查制度,加大对各项制度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彻底整改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督促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达到规范要求,从而使平安创建工作较好地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并得到不断的巩固和提高。(邓永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