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以“三个抓好”措施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在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之后,迅速召开党组会议,提出以“三个抓好”措施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一、抓好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该办党组决定:
    
    一是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习胡锦涛十八大报告,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公开发表后,由各党支部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和讨论,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
    
    二是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在党的十八大闭幕后,该办将组织召开2012年第四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胡锦涛十八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和在2012年第四季度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在江苏省暨南京市传达十八大精神大会的讲话等,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同时,对该办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照十八大精神理清工作思路,确保该办各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沿着十八大指引的方向不断向前迈进。
    
    三是邀请十八大代表或专家学者作报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为更好地使全办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期全党的工作任务目标,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该办将适时邀请十八大代表或专家学者作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二、抓好宣传,使十八大精神人人皆知
    
    抓好十八大精神宣传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该办党组决定以多种形式做好十八大精神宣传工作,使十八大精神人人皆知。
    
    一是及时购买、收集十八大相关文件资料。为方便全办党员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该办将购买十八大文件汇编和读物,保证党员干部人手一册,同时,安排机关党委从网上收集十八大相关资料上载办内网供大家学习。目前,已上载了《海阔天空好扬帆——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纪实》、《党的十七大以来大事记》、《反腐倡廉:十七大以来40个关键词》、《高举伟大旗帜 奔向美好未来——党的十八大献词》、《胡锦涛十八大报告主要精神》等多篇学习资料。
    
    二是办好十八大精神宣传栏。该办将充分利用在办公楼大厅设立的宣传栏,及时制作图板,积极做好十八大盛况图片资料、十八大精神解读等宣传工作。
    
    三是开展学习心得交流。结合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心得交流,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四是举办庆祝十八大胜利召开书画图片展。为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该办将在年底前举办一次以庆祝十八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书画图片展,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审计人员对党的情怀。通过以上方式,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努力把全办党员干部培养为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员,并在审计工作中积极向人民群众做好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工作。
    
    三、抓好落实,以十八大精神指导审计工作实践
    
    落实重于一切,也是讲政治的具体表现。十八大报告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人民热切期盼,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丰富和发展,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旗帜,该办党组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创造性地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
    
    一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为主题开好三个会。首先,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基础上,按照审计署党组和江苏省委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坚持把“保持党的纯洁性”作为民主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对照党章、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署党组的要求,紧密结合履行审计职责和完成审计任务情况,切实查找在保持党的纯洁性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群众观念上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主观原因,明确改进的目标和方向,为做好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其次,在年底组织一次中层干部在审计实践中对一些理论问题的思考研讨会。第三是组织近两年进办的青年干部谈理想人生。目的是使我们的工作方向更加明确,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二是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各项审计工作,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特派办的主要职责是审计,今后,该办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在署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从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服务和监督权力运行的高度出发,发扬开拓创新、敢于探索、勇于实践、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围绕该办党组提出的奋进腾飞和开展研究型审计、加强信息化建设的“一体两翼”发展目标,扎实组织开展各项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以一流的业绩发挥好审计参与国家治理的作用。
    
    三是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持之以恒地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毛主席说,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便是决定的因素。为确保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今后,该办将继续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大力弘扬“实、高、新、严、细”的审计作风,以治“庸懒散”、“娇骄暮”为重点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大力培养审计人员“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培养和锻造“四手”审计干部,大力弘扬先进审计文化,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严格审计现场廉政管理和监督检查,不断健全审计项目廉政档案,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切实维护审计机关良好社会形象,不断完善干部业绩考核体系,积极做好各项管理工作,为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自律、文明和谐”的审计干部队伍。(陈伍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