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大的召开是当前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头等大事。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积极组织全办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十八大开幕式,并开展了深入、持久、热烈的学习讨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奠定了基础。

    一、及时部署,认真组织收听收看

    该办对收听收看十八大开幕式及相关报道提出了“全员参与、全程跟踪、全心投入”的要求,强调各处室、各审计组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确保所有审计干部第一时间领会到、学习好十八大精神。职能处室按照办党组的安排,及时将组织收听收看和学习会议精神的通知下发各处室;各处室、各审计组除组织在办人员准时参加收听收看外,还针对审计干部分散审计、难以集中的情况,灵活安排在审计现场因地制宜收听收看。

    二、明确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讨论

    收听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结束后,该办党组进一步对学习讨论活动提出要求,即各处室、各审计组学习讨论十八大会议精神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学习讨论十八大会议精神与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结合起来,围绕十八大确立的政策、目标,推进审计工作更好的服务国家治理;二是学习讨论十八大会议精神与该办“打造有生命力的团队、创造有影响力的业绩、保持在先进办的行列,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审计工作总体目标和思路结合起来,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三是学习讨论十八大会议精神与审计干部自身素质的提高结合起来,提升审计干部把握中心、服务大局、献身审计、干好工作的决心和本领。

    各处室、各审计组严格按照办党组“三个结合”的要求,立刻召开了专题学习讨论会议:办公室审计干部齐聚一堂,进行了热烈的集中学习讨论活动,围绕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谈认识、谈心得、谈体会;金融处利用腾讯通组织多个审计点的审计干部参与集体讨论学习,实现了异地实时在线沟通交流;投资处高速公路审计组克服审计人员分散,审计工作条件艰苦等困难,在多个审计点中分别召开了学习讨论十八大会议精神的“碰头会”。

    三、统一思想,围绕大局履职尽责

    通过学习讨论,全办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胡锦涛总书记作的报告,总结了十七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十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未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部署,为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指引了目标、方向和重点,作为审计干部,要在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贯彻落实“依法审计、服务中心、围绕大局、突出重点、求真务实”二十字工作方针,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大局中,融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中,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免疫系统”功能,推进完善国家治理。(蔡孝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