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大会议召开后,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迅速行动,召开有关会议专题部署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求以临时党支部为单位,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在全办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一、精心组织学习报告内容,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党的十八大报告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列为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鲜明地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重大问题,作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战略部署,并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这是着眼大局的政治宣言。办党组“一班人”在学习讨论中,结合历史对比和自己的所见所闻谈到,十八大报告令人振奋、鼓舞人心;报告中提到的“代表提案制、倍增、建设美好中国”等新概念,令人向往,充满期待;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和理论体系,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十八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二、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大局,进一步坚定了国家审计服务国家治理的科学理念

    综合行政部门的同志们谈到,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期而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振奋人心,全面阐述了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中国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家一致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把国家审计服务国家治理的科学理念落到实处。

    三、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了新形势下做好审计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在审计一线的审计人员通过现场收听收看十八大开幕式和参观各地喜迎十八大成就图片展等形式,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并深有体会地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找准了未来的发展目标,突出了实践的行动路径,所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关系到百姓民生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这些都与我们审计工作有着密切的关系,为我们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审计人员,一定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以高度的自觉性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足科学发展,拓展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提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联系审计工作来讲,关键在于抓落实。大家在座谈会上谈到,当前要扎实开展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关注保障房建设等民生工程,关注节能减排等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项目,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点领域的审计力度,确保群众得到实惠,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要按照十八大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的四项任务,即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着力加强对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方面的审计监督力度,着力促进财政资金在环保方面使用效益的提高,为推动经济产业结构转变发挥应有的作用。(周俊 熊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