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党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努力推动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0日】
【来源:审计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传达学习2012年第四季度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措施,以十八大精神推动该办跨越式发展。

    一是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潮。该办明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也关系到审计工作的发展方向,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方针。该办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将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组中心组专题学、党支部会议集中学、专家辅导重点学、理论研讨深入学、党员干部自学等方式,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高潮。11月底,该办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长沙办跨越式发展”为主题,召开办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各党支部也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尽职履责,推动工作”为主题召开支部会议;12月,该办将邀请湖南省讲师团的专家来办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学习辅导;明年1月,还将举办一次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专题研讨会,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署党组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部署中来,凝聚到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中来。

    二是明确目标,推动长沙办跨越式发展。该办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明确了六个方面的主要目标:一是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在推进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加深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的理解,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二是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在提高审计监督水平上下功夫。要突出审计重点,提高突破能力,加大整改力度,增强宏观意识,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推动和完善国家治理。三是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坚持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做到对外依法审计,对内依法办事,个人遵纪守法,不断提升法治化水平。四是全面推进创新战略,在提高审计成效上下功夫。在出台创新工作意见和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审计业务、队伍建设、综合管理创新。五是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和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的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正廉洁。六是贯彻以人为本理念,在构建文明和谐机关上下功夫。加强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教育,强化“文明长沙办”、“和谐长沙办”建设,弘扬长沙办精神,努力打造团结融洽、充满活力、风清气正、运转有序的和谐机关。

    三是加强指导,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该办从多方面入手,全面加强对学习贯彻活动的指导。一是办领导深入一线,加强对分管处室支部、审计项目临时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导。二是机关党委认真制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计划和要求,督促各支部开展学习活动,掌握学习情况,组织经验交流,定期编发动态,做好学习宣传。三是把握领会精神、升级提高、推动工作三个环节,搞好阶段总结。四是注重结合,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学习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历次党代会报告及重要文件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结合起来,与学习各领域的专业知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策理论素养和审计工作水平。(李厚琼 聂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