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热议署党组中心组学习十八大精神在线直播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18日下午,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认真组织全办干部以支部集中和个人收看相结合方式收看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人民网在线直播,大家认真聆听了刘家义审计长等审计署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重要发言。大家首次在网上同步收看审计署最高级别的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实况,深受教育,深有感触,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向公众在线直播方式非常好,是审计署党务活动公开的一种新形式:一是体现了审计署党务活动更加公开透明,从基层向高层延伸。在线直播不仅有图片和文字实录,还有实时播放的视频,使公开透明度更强,这也是审计署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一股新风;二是显示了审计署一贯公开公正、挑战自我、主动和社会沟通的理念。在线直播使公众更直接清晰地看到国家审计署领导的形象,直接倾听和了解到审计署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不负人民众望的思路和决心,进一步密切了审计与公众的距离,对审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三是进一步转变了机关作风,提高了办事效能。在线直播方式使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审计干部第一时间了解到审计署党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思路和意见,明确了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十个审计重点”,这大大缩短了过去“闭门开会”后,层层开会、发文传达会议精神所耗费的时间和精力。

为组织好此次收看活动,该办事先进行了认真组织部署,采取正式发文、内网公告、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通知全办干部收看。18日当天,该办又于中午发短信提醒全办干部上网收看,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讨论。

通过此次收看活动,大家进一步理解和领会了十八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如何进一步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在审计工作实践中切实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系列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十个审计重点”任务。该办将根据此次会议精神和审计署党组的统一部署,迅速制定本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实施方案。

图为该办一支部收看人民网在线直播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实况。(王征 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