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拓展内部审计领域 强化能源绩效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积极拓展内部审计领域,对本办电力、燃油两项能源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内部审计,以内部审计促进能源绩效管理,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摸清能源管理总体情况。内部审计组按照“摸清体制、理顺关系、查找漏洞、提出建议”的总体思路,以资金流和供应流为主线,通过查看电力线路、查阅财务记录、核对账务数据和业务数据、实时监控等多种方式,全面摸清该办电力、燃油两项能源消耗情况和管理情况,为强化能源绩效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全面查找能源绩效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在摸清情况的基础上,内部审计组通过逐日记录各用电单位电力消耗情况及对用电大户单独安装电表观测等措施,查找能源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发现了电量核算模式不合理、电量分摊不明晰、部分电量存在损失浪费等问题,为下一步优化能源管理找到了突破口。

    三是提出能源绩效管理合理化建议。内部审计组根据实际情况,提出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合理分摊电力、做好外单位用电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日常监测、实施精细化管理等建议,进一步明确了优化能源绩效管理的方向。

    四是落实能源绩效管理整改工作。根据内部审计结果,该办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落实整改责任,明确各项整改工作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间,使强化能源绩效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毛志刚 张新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