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扎实开展项目讲评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总结提炼审计工作经验,推动审计技术方法创新,提升审计队伍业务能力,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召开审计项目讲评工作会,办领导和法规处、办公室相关人员以及审计业务人员参加了项目讲评。

    一、规范项目讲评模式,促进审计人员交流提高

    该办的讲评模式,一是项目讲评紧紧围绕“架好廉洁审计‘高压线’、守护审计质量‘生命线’,充分发挥审计‘免疫功能’”,全面回顾审计项目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的执行情况,重点评价审计维护国家安全、促进被审计单位发展的职能发挥情况;二是采取“讲、评、改”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既要讲出差距又要讲出干劲,既要评出规律又要评出团结,即要改出信心又要改出层次”的原则。通过这种模式,审计项目讲评成为审计人员总结经验、交流心得、促进审计创新、提升业务素质的有效平台。

    二、注重项目讲评实效,促进审计精品项目建设

    该办审计项目讲评以“注重项目讲评实效,促进审计精品项目建设”为目标,以“总结专项审计模式、创新基层审计思路、探讨基层取证方法”为重点,以2011年度完成的现代农业资金审计项目和县级社保资金审计项目为载体,以审计准备和实施方案、现场组织管理和进度控制、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审计项目目标实现、审计成果获取、组织方法和先进技术实例提炼为主要内容,从项目整体和个人两个层次,全面总结审计经验,重点突出审计亮点;全面查找不足与遗憾,深入挖掘思路与方法,为今后审计项目的开展提供宝贵的经验。(范垂青 刘松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