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以业绩为导向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始终坚持以业绩为导向的干部选拔、考核、任用机制,加强业绩成果利用,激发了干部队伍的工作热情,鼓舞了干劲,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始终坚持以业绩为导向原则,努力营造良性竞争激励机制。根据新形势、新情况,该办每年不断修订完善处室考核办法、干部考核办法,加强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将各处室、每名同志的工作业绩成果均进行量化和固化,并据此评出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考核等次。这种做法充分调动了各处室和每位同志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促进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二是用于日常单项工作评先推优,进一步深化业绩成果的利用。在日常的各类评选、推荐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工作中,该办根据每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制定相应的量化打分评选办法,根据已量化的业绩结果,计算出每个人在一定时期的工作业绩得分,最终以得分的多少确定推荐人选。这样就避免了在干部选拔任用、专业化人才推荐、先进典型推选、高级审计师申报、单项工作立功嘉奖等推荐工作中的主观性和随意性,使得推荐结果更加客观公正。

    三是业绩导向原则激发工作热情,干部队伍科学化管理成效显著。该办将业绩量化成果与选人用人工作结合起来,使得干部队伍的管理更加科学化。通过运用业绩量化成果,先后向审计署推荐了地债审计先进集体及个人、高级审计师、审计专业人才、青年典型等各方面人员40余人次。由于这种业绩量化推荐方式公开透明,推荐结果客观公正,使得业绩突出、大家公认的审计人员能够脱颖而出,极大地激发了全办干部的工作热情,为该办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丙长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