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 积极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召开党组中心组第四季度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大家围绕主题,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
    
    一、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努力将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
    该办本次中心组学习安排办处两级干部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新党章等有关文件,每人结合实际谈体会、讲打算,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该办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审计署党组的各项部署上来,并以此促进该办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大政方针,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为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原原本本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原文、全面掌握丰富内涵的基础上,突出与审计工作相关的重点内容进行深入学习、持久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真正做到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二、全面部署,强化措施,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会议对下一阶段该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强调要以中央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为基础,重点深化对科学发展观、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等重要内容的认识;在积极参加审计署统一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基础上,结合实际,拓展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搭建学习成果交流平台,在全办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一是通过前一阶段学习,将全体干部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并结合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全体干部的思想道德素养。二是聘请深圳市委党校教授举办专题讲座,深入解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修改后的党章,多角度理解把握党的十八大的精髓。三是以写促学,要求每名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调动全体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的积极性,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四是搭建交流学习成果平台,以开展支部学习讨论、推选优秀代表、创建学习专栏、组织理论研讨等方式,分享学习成果,引导全体干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工作能力。
    
    三、积极践行,注重实效,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深圳办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
    通过中心组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必须紧紧围绕审计署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意见中明确的十方面审计工作重点,立足本职,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引向深入,取得实效。一是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目前正在进行各项审计工作中,在审计实践中不断提升审计干部查核问题、分析研究、计算机应用和综合管理协调能力,以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二是做好年底“盘点”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加强管理,凝聚力量,全面提升审计成果,确保按时、高质地完成今年各项审计工作任务。三是认真思考,积极探索,以“争创一流特派办”为目标,统筹安排好明年及今后的各项审计工作,不断推进该办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切实发挥国家审计保障国家经济和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积极推动完善国家治理。(杨晓艳 谭荣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