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多措并举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党组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办党组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全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当好表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第一,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成立由特派员任组长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全办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全办学习活动的引导和督促,充分发挥工作职责,周密部署,制定全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意见,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

    第二,充分发挥办党组中心组学习的引领作用,认真开展全年工作“回头看”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在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审计署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署党组中心组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会,并组织全办开展学习讨论的基础上,举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的第四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办领导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要结合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的体会,针对当前审计工作,认真总结,全面回顾,查找差距,进一步理清思路,切实把学习的效果体现到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上,贯穿到明年工作的总体部署上。

    第三,充分发挥支部理论学习的主力军作用,着力推动当前审计工作。各支部包括临时党支部、退休党支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作为支部理论学习的首要任务来抓。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交流学习体会等形式,紧密结合刘家义审计长指出的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通过总结工作,对照检查,督促整改等措施,将学习成果体现到提升审计能力和扩大审计成果上,不断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第四,认真学习新党章,开好2012年度办处两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全面了解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严格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充分发挥党的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优良作风,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广泛听取党内、党外群众意见,改进和推动全办各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认真查找自身在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与新党章要求的差距,以对审计事业高度负责、对组织高度负责、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地开展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好党员评议工作,做到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带头弘扬正气,带头严格执行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带头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亲近群众、关心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第五,探索和创新学习十八大的组织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积极选派人员参加由审计署组织的学习十八大培训班;聘请专家授课,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辅导交流活动;适时组织处室或支部开展学习座谈会;结合年终集中培训组织开展全办学习交流会、知识竞赛;积极利用办局域网、办理论研究会、学习成果展板等平台加强学习交流,努力提升学习效果。

    第六,进村入户,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以“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为平台,适时组织审计人员深入农村、农户,开展十八大精神的宣传活动。春节前开展一次访贫问苦活动,把十八大精神食粮和物质帮助一并交到困难群众手里,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马仲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