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结合审计工作找差距、理思路,研究确定新任务、新重点、新方法”为主题的第四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集中开展了学习讨论活动。 

    一、精心准备会议材料,采取多种学习方式,确保会议顺利圆满召开

    为增强会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该办机关党委对会议学习材料进行了精心准备,从中央、审计署、天津地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文件到国家领导人学习讲话,从十八大文件汇编到十八大系列辅导读本,学习内容丰富,涵盖范围广。为使参会同志能静下心来、潜下心来,认真学、踏实学,会议采取了脱产封闭、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分组讨论与大会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是要找准差距、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确定重点、研究方法、细化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成果的落实和实现。

    二、提出三点学习要求,着重把握八个深刻领会,确保学习效果

    在动员大会上,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代表办党组提出了三点学习要求:第一要坚持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第二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第三要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同时要在学习中着重把握八个方面: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二是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三是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四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五是要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六是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个方面的重大部署;七是要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八是要深刻领会署党组提出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十个方面重点工作。

    三、明确下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措施

    在集中学习和自学阶段,与会同志认真学习文件和书籍,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吃透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在分组讨论阶段,各小组的同志们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在大会交流阶段,各小组代表纷纷把小组学习取得的思想成果进行了认真汇报,办领导也结合各自学习情况逐一进行了发言,学习心得在办处两级间进行了有益的交流。在此基础上,会议明确了该办下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措施:一是围绕审计工作中心,圆满完成财政收支审计任务;二是以竞争上岗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三是深入贯彻十八大报告关于建设“三型”政党的要求,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特派办;四是恢复继承和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审计队伍的良好形象;五是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化学习实践活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李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