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六学”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一是集中活动共同学。该办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审计署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审计署学习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等视频直播,并以支部、审计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抓好学习研讨,保证上述几项集中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及时部署指导学。根据审计署有关要求和署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求党员干部把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作为近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在全办掀起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实施方案,分阶段提出目标任务、具体要求和保障措施,认真将十八大精神贯彻到审计工作中,把“以十八大精神指导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落到实处。
    
    三是领导垂范带动学。一是办党组书记第一时间传达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要求各位办领导从自身做起,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方面为全办党员干部做出表率,并在办党组中心组学习十八大精神会上作主题发言。二是办领导坚持先学一步,带头撰写十八大精神学习体会,并在中心组学习会上进行交流。三是办领导纷纷深入审计一线,宣讲和指导审计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四是开展笔谈交流学。开展“十八大精神大家谈”活动,各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积极发言,畅谈感想,在此基础上形成支部学习体会。同时各支部还推荐1篇个人学习体会在全办交流,在该办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互动、互促氛围。
    
    五是开辟专栏服务学。在办局域网开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分领导讲话、制度措施、专题版块、活动图片、现场采访五个板块,陆续上载十八大报告、党章修正案、人民日报社论等。该办还为干部职工购发十八大报告单行本、党章单行本;为各支部购发了《十八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八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书籍,并在专栏上载中央党校权威专家解读十八大报告讲座光盘,下载关于十八大的一系列学习资料供干部职工学习参考。
    
    六是深入一线引导学。为做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该办为一线审计人员送去十八大报告解读光盘、十八大精神辅导书籍和学习读本,并结合审计工作宣讲十八大精神,推动审计人员学习宣传工作,形成“前方、后方”集体联动,全办上下共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该办提出,要把推进审计工作和特派办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成效的衡量标准,不断把审计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审计署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要求上来。二是把握精神实质,真抓实干,出好成果。三是围绕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进一步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四是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该办下一步将按照审计署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研究细化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工作措施,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落实,把这项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指导和推动审计工作不断科学发展。(赵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