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审计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常抓不懈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加强审计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工作力度,对审计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常抓不懈,使审计信息系统安全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发展需求。
    
    一、不遗余力,强化措施
    一是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明确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以及职能部门等责任,组织全办职工分部门、分职务、分岗位签订安全责任书,做到机构、责任、措施、人员“四到位”,加强对要害部位防范管理,构筑“一级管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审计信息系统安全体系。二是加大安全保障硬件与软件投入。购置红外监控、入侵检测系统传感器等设备,安装网络审计系统、数据库审计系统和入侵检测系统,对全部内网计算机终端操作系统安全加固,加强机要室、机房、档案室等审计信息系统安全要害部位的配套设施。
    
    二、不失时机,警示教育
    一是在该办宣传栏、OA公告栏、内部网站等宣传安全知识,并邀请驻地安全部门专家授课,收看警示片,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二是以审计内网等级保护审计专网分级保护为契机,确定安全管理机构、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设立审计信息系统三大员等,使安全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
    
    三、不留隐患,督导检查
    一是经常检查,及时消除隐患。该办切实做到“审计业务工作到哪里,审计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多次组织职能部门安全检查,堵塞漏洞,确保软件技术文档和硬件技术资料安全。二是全面普查,动态跟踪管理。近日,该办再次对审计信息系统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对所有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等逐台逐项进行清查,从源头上抓整改,做到不漏死角、不留隐患、不走过场,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通过抓制度、抓教育、抓检查,该办落实审计信息系统安全责任,突出检查重点,使审计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工作走上日常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轨道。(徐会烨 郭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