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该办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的热潮,对下一阶段审计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一、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畅谈感想体会。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十八大报告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文献,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是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是指导审计工作服务国家治理的根本大纲。十八大报告高瞻远瞩、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更加注重科学发展、更加注重民生、更加注重体制创新,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精神实质,充分体现了依靠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执政理念,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复兴之路。十八大从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出发,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修改,把我们党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在党章中,实现了党章又一次与时俱进。学习好“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是该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政治大事。
    
    二、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指导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会议要求,全办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的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十八大报告的重点。具体是“一个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一面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旗帜。“一条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个地位”:科学发展观纳入党的指导思想地位。“两个‘五’的布局”:党建布局是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国家建设布局就是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一条主线”: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及纯洁性教育。“一个目标”: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价值体系”:三个层面、24个字,在国家层面上提出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在社会层面上提出了“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在公民层面上提出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三、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明确目标提出要求。结合十八大精神和该办实际,会议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机关党委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安排好下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活动,活动要注重实际,讲求实效,行动具体,效果显著;二是目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审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审计组要抓紧时间,围绕重心,突出重点开展审计,同时加强防控审计风险;三是集中精力,办处两级领导做出表率,全力以赴,共克难关;四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体审计人员要保持清醒头脑,经得起诱惑和考验,要拒腐防变,洁身自好,做好公共财政的忠诚“卫士”。(李家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