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开展心态建设专题学习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做好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增进干部队伍身心健康,塑造阳光心态,今年年中整训结束后,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围绕心态问题和心态建设,在全办范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题学习活动。此次学习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使全办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心态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对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开展个人自学。该办要求干部在收看刘家义审计长讲话视频直播的基础上,对照下发的纸质材料,就讲话中关于“什么是心态”、“为什么要讨论心态”、“如何调整心态”三个方面的系统论述,再次进行深入学习,认真思考心态对个人和集体,对学习和工作的影响,并全面对照检查自身的心态状况,积极探索塑造阳光心态的有效途径。全办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结合该办和自身实际,认真学习思考,做到了全员参与。
    
    二是处室集中学习。在开展个人自学之后,全办以处室为单位进行了集中学习。各处室成员在自我学习思考的基础上,集中学习讲话精神,并对如何保持良好心态,营造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进行了广泛讨论,在思想交流中相互启发、坦诚分享、深化认识。各处室对集中学习讨论情况进行了及时总结,提交了学习情况书面材料。该办将各处室的学习材料上传办局域网,在全办范围交流各处室的学习体会,促进了专题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
    
    三是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该办以“加强思想建设 塑造阳光心态”为主题,专门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会前,中心组学习成员认真学习了《审计人的故事》、《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和《愚公移山》等书籍和文章,并做好读书笔记和撰写发言提纲。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什么是阳光心态?为什么要塑造阳光心态?如何在审计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做到永葆阳光心态?”等思考题目,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就在全办深入开展以心态建设为重点的思想建设,达成一致共识。
    
    四是开展思想文化建设系列活动。该办将今年以来开展的“宽容、包容、感恩”思想文化建设活动与此次专题学习活动有机结合,采取有效方式,激励引导全办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心态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如:在局域网开设“宽容、包容、感恩”专栏,反映典型人物、宣传典型事迹、交流学习感悟;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各处室选派代表参加比赛,在演讲中诠释“宽容、包容、 感恩”的哲学内涵和生活意义,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组织撰写心得体会,全办干部职工以“宽容、包容、感恩”为主题,以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成长旅途中的心路历程、为人处事方面的心得感悟等为素材撰写文章,提交文章100余篇。
    
    上述活动的开展,使全办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塑造阳光心态”的深刻认识,统一了思想,有力推动了以“荣誉感、成就感、安全感”为源泉的“幸福广办”构建工作。(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