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认真部署学习活动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列为头等政治任务来抓,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推向深入。
    
    ——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刘家义审计长等3位署领导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以及2012年第四季度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提出“六个下功夫”,即: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在推进理论武装上下功夫;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在提高审计监督水平上下功夫;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全面推进创新战略,在提高审计成效上下功夫;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在建设高素质队伍上下功夫;贯彻以人为本理念,在构建文明和谐机关上下功夫;和“五个结合”,即: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学习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历次党代会报告及重要文件结合,与学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结合,与学习各领域的专业知识结合,与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结合,与“月读一书” 活动结合,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潮。
    
    ——召开全办动员大会,动员部署全体干部职工按照署党组和办党组的要求,提高思想,加强学习,尽职履责,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武装头脑、引领航向、投身实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署党组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部署中去,凝聚到推进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去。
    
    ——深入基层,抓好党支部学习讨论。在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报告、刘家义审计长等3位署领导对党的十八大精神传达会、中共党史研究室欧阳淞主任的辅导报告之后,该办三次组织各处室党支部和各项目临时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尽职履责,推动工作”为主题召开支部学习会议,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十八大报告原文,结合审计工作谈学习心得和感受。
    
    ——坚持学以致用,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审计工作实践中。重点突出10个方面工作:加大对重大经济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促进政令畅通;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力度,促进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的健全完善;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突出矛盾和潜在风险的揭示力度,维护国家安全;加大对环境保护和资源能源利用情况的审计力度,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的审计力度,保障惠民强民富民政策落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加大绩效审计和绩效评估力度,促进效益、速度和质量的统一,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大对有法不依、执法不严问题的揭示力度,促进依法行政和民主法治建设;加大对审计信息的依法公开力度,促进公开透明,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加大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问题、分析原因和提出建议的力度,促进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聂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