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认真开展惩防体系建设自查总结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的最后一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近期,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按照署党组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开展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自查总结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迅速安排部署。办党组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署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的相关通知精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对惩防体系建设自查总结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二是分解细化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明确由办机关党委牵头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对照标准分解细化任务,规定各协作部门的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限,落实牵头和协作部门具体责任,要求实事求是总结和反映工作情况,采取有效措施改进工作薄弱方面,切实对推动健全完善惩防体系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加强廉政教育,保持队伍纯洁。认真学习贯彻刘家义审计长和陈蔷纪检组长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审计队伍反腐倡廉教育。深刻吸取教训,反思改进工作,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化纯洁性学习教育,观看署发警示教育资料,丰富机关和审计组廉政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责任意识,珍惜和维护队伍的纯洁性。

    四是开展廉政检查,保障财政审计任务圆满完成。紧密结合正在实施的财政审计任务,制定廉政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将传达审计署新出台的三项廉政制度、推动审计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实施和“八不准”审计纪律落实作为重点,采取跟踪检查、现场巡查、派驻廉政监督员报告情况等方式,对各审计组贯彻落实审计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促进依法审计、廉政审计、文明审计,确保财政审计任务圆满完成。(李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