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建立台账细化审计成果跟踪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在建立审计成果跟踪管理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跟踪职责分工和管理方式,由法制部门负责、各业务处配合建立审计整改情况台账、审计建议采纳情况台账和审计移交事项处理情况台账并定期更新数据,不断提高审计成果的收集、汇总和分析能力,促进审计更好发挥“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上述三类台账的建立、更新由法制部门负责,并定期督促各业务处提供台账更新信息,各业务处负责基础信息和证明材料的收集。对于重庆市本地的案件线索查处情况,可由法制部门负责依据该办和检察院、公安部门建立的协作机制跟踪审计成果。同时,在建立各类审计成果跟踪台账的基础上,由法制部门负责总体分析,通报该办审计项目整体的整改情况、建议采纳情况和移交事项处理情况。
    
    二是科学设计台账内容。为便于汇总分析,法制部门设计各类台账的结构和内容。如审计整改情况台账,设计“是否下达决定”和“是否整改”栏,是则填“1”,否则填“0”,以方便快速统计审计决定的执行率和审计整改率。又如移交事项处理情况台账,对处理情况进行细化,分为“正在处理”、“已立案”、“不予立案”、“移交其他部门”等情形,并继续对立案线索的后续查处、判决情况进行跟踪。
    
    目前,该办已完成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审计项目的整改和建议采纳台账登入工作,并跟踪梳理了今年以来所有审计移交事项的处理情况,并更新了审计移交事项处理情况台账。(陈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