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女性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抓好妇女工作,激发妇女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妇女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一、规范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领导,该办成立由纪检组长任主任的妇女委员会,建立以机关党委牵头,办公室、法制处、计算机审计处、人事教育处、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等处室参加的工作机构,并根据领导班子成员工作的变化,及时进行调整充实,确保妇女委员会的正常有序运行。
    
    二、抓好女职工的培训教育
    
    该办每年都制订女职工培训教育计划。一是适时组织对女职工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及时事政治教育,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法》宣讲和“文明家庭”评比;二是为女职工订阅相关报刊,开展健康知识教育,内容包括常见疾病、心理卫生、形体礼仪、沟通技巧、婚姻和家庭的关系;三是积极与省直妇联沟通,组织女职工参加省直妇联组织的围绕女性职业教育、女性维权教育、女性心理教育等开展的“素质教育大讲堂”。
    
    三、关心女职工的生活
    
    该办35岁左右的女职工占女职工总人数的80%以上,大部分同志的孩子在上小学或幼儿园。妇女委员会时时处处关心女同志家庭中遇到的困难,把她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给予关怀和解决。主要开展了:一是问卷调查,了解女职工的需求和面临的困难,并进行妥善解决;二是开展了职工生病探视、结婚生子祝贺、家庭突发变故慰问等送温暖活动;三是设立24小时应急服务热线,及时处理出差时家庭发生的紧急事情,为他们的家人献上一份爱心,送去一片温暖。
    
    四、开展内容丰富的的活动
    
    近年来,该办先后组织女职工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登嵩山、赏红叶”活动和“关爱儿童献爱心”活动,参加河南省“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省直机关“庆三八”妇女健身活动月、太极拳比赛、广播体操比赛等,使女职工在参与中受益,在受益中发展,在发展中彰显风采。
    
    五、妇女干部队伍建设成效凸显
    
    通过以上措施,大大激发了该办女干部的工作热情,无论是在审计一线,还是在综合部门,该办的女职工都发挥了“半边天”作用。该办一个处被授予“河南省巾帼文明岗”,2名女同志被授予巾帼文明个人,4名女职工被授予“河南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1名女职工的先进事迹被拍摄为《审计人的故事》、4名女职工被审计署授予审计业务骨干人才、1名女职工被审计署授予“四手”人才、6名女职工被提拔为处级干部、1名女职工经审计署选拔,赴美国参加为期半年的培训。(王道通  刘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