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积极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 努力打造四张审计名片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坚持在审计工作中积极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10个方面重点工作,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该办“成果提升年”和“素质提高年”活动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唱响深办文化,弘扬深办精神,积极打造四张审计名片,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一、保持突破性强的传统优势,努力打造查处大要案线索的名片。该办始终从国家安全的高度和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将对重大问题的揭露和查处作为第一己任,重点抓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大要案线索。今后,该办将继续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不断探索审计技术和方法,揭示深层次腐败问题,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努力打造查处大要案线索的名片。
    
    二、加强综合分析,努力打造政策研究的名片。该办紧扣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以审计应用为目标、以政策研究为抓手、以创新思路方法为手段,不断加大综合分析力度,切实增强审计成果的宏观性和建设性,取得良好成效。今后,该办将继续加强研究分析,将审计实施和政策研究相结合,查处问题与分析成因相结合,从宏观、全局角度分析问题、提炼观点,多出精品和高端产品,为我国进一步深化改革出谋划策,努力打造政策研究名片。
    
    三、发挥区位优势,努力打造境外审计的名片。该办自1990年首次开展对港澳中资机构的审计项目至今,已经实施了21个境外审计项目。特别是2008年以来,该办连续实施多个大型企业集团审计,积累了较丰富的境外审计工作经验,形成了一支相对熟悉香港经济、社会、法律和会计制度,具有较强外语和粤语沟通能力的专业境外审计队伍,为继续探索境外审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今后,该办将继续积极参与境外审计工作,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认真总结境外审计经验,积极探索境外审计规律,不断提高境外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服务我国“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努力打造境外审计名片。
    
    四、实现跨越发展,努力打造计算机审计的名片。近年来,该办加大计算机技术创新工作力度,在巩固和扩大多年金融审计领域所取得的计算机技术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在企业、投资、财政、队伍管理等多领域打造计算机技术自主创新成果,取得显著成效。今后,该办将进一步明确审计信息化发展思路,着力在探索创新、实践应用、解决难题、推进工作、提高效能上下功夫,大力推进“数字化特派办”建设,抓住机遇,跨越发展,努力打造计算机审计名片。(李健 王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