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夯实基础提升业务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继续加强审计法治建设,强化风险和责任意识,努力夯实审计业务基础管理工作,完善制度,促进提高审计质量水平和成果。
    
    一是强化审计成果挖掘。继续完善审计项目审理情况、主审竞争、报告评分等方面台账管理,按照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指定专人做好记录与跟踪督查,进一步挖掘相关成果。
    
    二是做好审计情况通报。按照每月、季度、半年、年度一次的频度,分门别类地向全办通报审计法制基础管理情况,做到及时、公正、公平和公开透明。如4月份通报社保项目主审竞争情况,5月份通报财政审计项目审理情况和业务考核办法修订情况等。
    
    三是推进提升审计核查能力。2月份,向全办讲解社保审计主审竞争实施方案与办法;4月份,组织学习传达审计署下发的一系列重大业务案例,强化审计人员依法审计的责任感,在提高质量意识,警惕风险隐患的同时,提升审计业务核查能力,严查深挖大要案件线索。
    
    四是完善审计质量考核办法。认真分解、研究考核指标,广泛征求各业务处意见,修改完善该办主要审计业务考核办法。按社保资金审计项目和一般审计项目分别考核审计业务成果考核,按设定权重统一折算,积极关注审计项目质量管理、项目过程控制、审计整改及移送事项,以及优秀审计项目评比等内容的考核。(卢红柱 张瑞来 虞菲 余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