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召开2012年度第四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召开2012年度第四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审计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统一到十八大战略部署上来”为主题,紧密结合该办实际,大力倡导求真务实之风,坚持学以致用,总结、诊断、分析制约该办发展的主要症结,牢牢抓住处级班子建设这个关键,着力破解发展瓶颈,努力推进科学发展。
    
    一、“空谈误事、实干兴办、求真务实”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办科学发展的基准点。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第一要务,要从思想上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署党组的部署要求,务必保持求真务实的学风和作风,坚决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引向深入。参会人员牢记“空谈误事、实干兴办”,紧密结合实际,不怕揭短,不怕露丑,力戒讲虚话、空话、套话,做到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讲管用的话,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精神,学风、会风和作风得到较大改进,取得良好效果。
    
     二、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办科学发展的出发点。会议认为,十八大报告每一项内容都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审计署要求突出的十个方面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的重点。要时刻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审计职责,真正做到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坚决将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每个审计项目中,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财政“卫士”,为推动完善国家治理做出更大贡献。要紧紧围绕工作思路,以深入推进“四项计划”为抓手,大力提升审计业务成果、干部队伍素质和科学管理水平。
    
    会议进一步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贵在结合实际、难在结合实际、效果体现在结合实际”。要将结合实际、学以致用作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该办科学发展的出发点,坚定不移地贯彻“让干部以实干立身,让业绩为干部说话”思路。要真正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真正用于指导实践;必须有正确的态度、科学的方法、把握规律的能力,以及科学的管理制度和良好的激励约束机制,真正做到结合实际;要以审计工作业绩和该办科学发展成果为衡量标准来检验学习成效,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效果体现在审计工作中,体现在科学发展的水平上。
    
    三、深入总结、准确诊断、认真谋划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办科学发展的关键点。会议提出,要切实推动办科学发展,就要深入总结工作、准确诊断问题、认真谋划工作措施。要建立一套科学的方法、程序和标准,把定期总结、诊断、谋划作为常规的工作方法。要时刻保持清晰的头脑,依靠集体智慧、依靠自身力量,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一是开展“回头看”讨论活动。深入总结全年工作,认真盘点得失、查找差距、分析原因、研究措施,只谈问题不讲成绩。查找在工作作风、审计业务、队伍建设、机关管理、信息化建设等5个方面26个问题,同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措施建议。二是在全办开展“自我诊断”大检查活动,采取自查和交叉检查方式,对业务工作、机关管理、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全面盘点、总结,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自我诊断。三是筹划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定期不定期征集“实点子”,杜绝“空点子”和“虚点子”,并开展评奖活动。四是根据“诊断”结果,认真分析原因,找到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细化责任,明确时限,坚决执行到位,务求实效。
    
    四、奋发进取、敢于担当,加强办处两级班子建设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办科学发展的制胜点。会议对办处级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自觉做奋发进取,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的表率。处级干部要向办领导看齐,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赶超意识、开放意识和廉政意识。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要坚持原则、敢于管理,要雷厉风行、坚决果断。必须提高转化力和应变力,要把办党组的思路、意图转化为具体目标、具体任务和措施。要增强带队伍的意识,培养一般干部的执行力和创造力,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注重引导教育年轻干部,要善于把自己的下属培养成为领导者。二是要自觉做刻苦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的表率。处级干部要刻苦学习、持续学习,只有不断积累,才能在知识结构、经验储备、理论基础以及对政策的把握等方面适应改革趋势,适应审计事业发展要求。三是要自觉做勤勉尽责、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表率。处级干部要勤勉尽责,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战胜艰难险阻的科学方法。(马仲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