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以党群共建为抓手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根据审计署和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有关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加强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妇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机关妇女委员会,通过“四带动一结合”,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新时期党对工青妇组织的领导,以党的建设带领和推动工青妇组织的建设,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一是带思想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理论优势,把思想建设作为关键,引导工青妇组织把握好政治方向,大力弘扬审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积极向上的精神支柱。充分发挥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因地、因时制宜,采取党课、专题讲座、举办报告会、革命传统教育、实地参观等方式保证思想政治学习;形成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定期上党课或作形势报告,参加工青妇组织活动机制;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主动承担指导审计组内学习的任务,引导干部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二是带队伍建设。充分运用党员队伍建设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结合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引导青年、妇女干部加强新知识、新技能学习,积极调整自身知识结构,参加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计算机审计中级考试等各类学习和考试,掌握审计工作实用技能;落实并完善审计实务导师制度,根据干部的自身特色,鼓励青年、妇女干部开展审计业务和组织建设等研究工作,积极发表研究成果;根据干部成长的特点和规律,完善青年、妇女干部培养机制,创造青年干部到署机关、派出局和其他单位交流的机会,加强对新农村指导员的选派和指导,让青年干部到艰苦环境、急难险重任务中接受锻炼和考验;加强对表现优秀、发展潜力大的青年、妇女干部的培养和考察,源源不断地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培养人才。
    
    三是带组织建设。围绕审计中心工作,根据特派办“党员多、团员少”的特点,探索和完善“团支部+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新模式,有效体现团组织凝聚青年干部、服务审计大局的作用,扩大团组织的工作覆盖面;根据特派办“出差多、在家少”的特点,通过互联网、审计内网、腾讯通等方式加强与审计干部的联系,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支持和指导组内成员的组织生活和活动。在此基础上,按照“有固定的活动场所、有开展工作的必要设备、有健全的管理制度、有丰富多彩的活动”的要求,大力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加强对“职工之家”的指导和管理,及时推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充分发挥“职工之家”的宣传教育功能和开展活动的功能,使职工在活动中参与、在参与中受益、在受益中发展。
    
    四是带作风建设。以审计机关党组织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带动工青妇组织作风建设。按照文明审计的要求,把抓作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生活作风,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思想作风,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引导干部树立崇尚科学、勤于学习、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奉献社会的良好道德风尚;加强对审计权力运用的指导、监督和约束,规范审计行为,加强审计纪律和审计廉政工作流程教育,引导审计干部主动遵守审计纪律“八项规定”,珍惜和维护审计人员形象,树立鲜明的是非观念,正确把握好社会交往,杜绝盲目攀比思想,坚决同消极腐败之风划清界限;切实加强干部的政绩观教育,教育和引导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养成查实情、说实话、干实事的作风,不求名、不计利、不争官的作风。
    
    五是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党群共建。该办把工青妇组织建设纳入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总体布局,共同部署,做到争创目标相一致、活动载体相衔接、推进节奏相协调。以该办基层组织建设的基本要求为导向,以“求突破、重学习、强作风、树形象、促发展”为主线,引导干部立足本职,争当“四手”人才,争创一流业绩,形成齐争共创的良好局面;把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扎实践诺等做法运用到工青妇组织中,及时发现和树立青年、妇女先进典型,促进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统领,紧跟办党组基层组织建设活动的步伐,把握主线、围绕主题、丰富内容、拓展载体,扎扎实实地推进工青妇组织建设。(乔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