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依托扶贫帮困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以扶贫帮困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村、基层和困难群众中,以实际行动为基层分忧、为群众解困,进一步密切同群众的联系,使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受教育、转作风。
    
    一是在帮扶中转变领导作风,深入基层察实情、谋实招。该办高度重视对口定点扶贫活动,将其作为“加快扶贫步伐,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统一思想,创新思路,改进方法,狠抓落实。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每人联系1户群众,建立联系档案,落实工作任务,定期与联系群众沟通交流,记好民情日记,并积极为结联系户办好事、办实事。办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不仅认真抓好对口定点扶贫的组织领导,还深入大海村调研,与县乡党委政府、村社干部、村民代表座谈交流,并到20多户困难农民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进一步摸清该村基本情况和具体困难,理清帮扶思路,明确重点帮扶项目。
    
    二是在帮扶中转变思想作风,深入群众献爱心、受教育。该办通过局域网和宣传栏等广泛宣传对口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进展情况。组织干部职工参加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加深对省情、对贫困地区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增进与群众的感情,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扎实开展支部对口帮扶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扶贫活动,以“支部帮”形式为贫困农户提供急需帮助,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该办深入20个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并捐款4万多元资助贫困家庭。
    
    三是在帮扶中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农村解民困、强组织。为提升帮扶质量,该办安排一名处级干部到扶贫村挂职,要求挂职干部一方面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和帮扶村的沟通联络,另一方面要深入基层调研,及时收集信息、反映情况,抓好重点项目落实,务实高效开展工作。帮村干部安心基层,注重将物质扶贫与转变农民思想观念和提高农民自身素质、能力结合起来,增强大海村发展后劲。以邀请农业专家讲课和组织村民到成都参观学习等方式开展培训,指导农民更新理念,提高农产品种植和旅游经营水平,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同时,帮村干部注重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宣传,引导村民共同建设清洁、整齐、优美的生态村落。积极协助大海村规范村级管理相关制度,组织“两委”班子和党员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较好实现了“推动工作、锻炼能力”的目标。(邓建华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