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多措并举不断提高督办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实现政令畅通、运转有序,今年以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积极实践,通过构建两级工作体系、探索标准化流程以及开发自动化管理系统等措施,推动督办工作不断深化,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执行力。
    
    一、完善制度,构建督办工作体系。重视督办制度建设工作,结合工作实践,制定完善办督办管理办法,使督办工作有章可循、有制可依。同时,为进一步加强督促管理,探索建立两级督办工作体系,实现“三重保障”:一是督办人员及时掌握办理情况,适时督促提醒;二是处室负责人及时分配督办事项、指导办理、确保质量;三是交办办领导全面掌握办理进展,把握全局、统筹协调。“三重保障”相互补充,三管齐下,有力保证督办事项层层抓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强化管理,规范督办工作流程。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改进,逐步探索出督办工作从登记、转办、定期提醒、反馈、统计、通报到逾期记录等规范化管理流程,抓好督办事项“入口”、“办理”和“出口”三道关,确保督办事项办理周期内“全覆盖”,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今年以来,该办共有671件事项纳入督办程序管理,其中办理周期最长11个月,最短1天,在办结时限内已办结484件,达到了在办理时限内100%的办结率,有力提升了机关工作效能。
    
    三、拓展思路,开发督办自动化系统。在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规范管理的基础上,该办提出开发督办工作自动化管理系统的设想,并结合审计管理系统(OA)的结构和特点,进行了详细的系统需求分析和业务流程设计,提出了具体方案。在审计署计算机中心的支持下,该办督办工作自动化管理软件已初步成型,基本能够实现与审计管理系统(OA)办公自动化的无缝连接。(施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