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多种形式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在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中,坚持把廉政文化建设渗透到审计工作各个方面,与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多种载体和多种形式,选择大家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把廉政文化的内容体现出来,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得到启迪,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一是深入开展示范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推荐评选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组织参加审计署“四手”人才评选,表彰“四手”人才;参加河南省直工委开展的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组织审计人员观看历史文献记录片《信仰》,组织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激发审计人员的爱国主义热情。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从领导岗位逐步走向腐败和犯罪的反面录像片;每周在专网上制发一期廉政卡片、通过短信平台发送廉政短信和文明短信;重读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利用反面案例进行教育,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三是结合工作开展岗位廉政教育活动。在审计组内成立临时党支部,利用支部活动,开展岗位廉政教育;开展保密教育,落实保密制度,提高审计人员保密意识;组织审计人员开展“心贴心、送温暖”活动,在审计现场组织到群众家里进行访贫问苦、捐助困难学生等;用大家的事教育大家,组织征集在审计工作中创先争优的身边人身边事,入选审计署《审计人的故事》和审计署反映审计精神电视片;对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廉政知识培训,增强青年审计干部廉政意识;组织参加河南省直工委组织的运动会、引导职工做课间广播操等,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四是开展读书思廉活动。组织读书思廉活动,努力在全办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开办图书阅览室、职工之家等,为审计人员提供读书学习场所;发放学习用书,人手一套。还收集发放一些电子版学习资料,保证人人有书、有资料。
    
    五是学习促廉、培训教廉。组织开展争创学习型党组织和争当学习型党员两个目标活动,纯洁党的组织,保持党的先进性。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组织参加道路执勤站岗疏通交通活动。向郭明义同志学习,组织青年审计干部无偿献血活动;举办支部书记能力、党小组长党务知识、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教育等培训。
    
    六是组织任职前廉政谈话。对去年新提拔任用的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强化处级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七是开展“廉政文化上墙上展板上网络进家庭”活动。利用办公楼走道制做廉政文化长廊,悬挂警言警句、书画、摄影、名言等条幅,启迪、教育审计人员;在办局域网开辟“审计法律法规学习”和“普法宣传”专栏。普及法律知识,组织法律法规答题。开展五好家庭、五好个人评选活动和廉政知识进家庭活动。(何玉新 陈凡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