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提升依法审计能力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实施“六五”普法规划的第二年,适逢现行宪法颁布实施30周年,同时也是国家审计制度确立30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以12月4日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一、明确思想,深化认识。此次法制宣传活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根据“六五”普法规划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议要求,突出宣传宪法,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审计法律体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法治观念。
    
    二、突出主题,丰富内容。(一)积极组织宣传,营造活动氛围。该办积极联系湖北省司法厅,在办公楼大厅和机关大院张贴“12·4”法制宣传挂画,扩大法制宣传影响,增强法制宣传效果。
    
    (二)联系审计工作,提高理论素养。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审计监督、推动国家治理、服务科学发展”主题,该办组织审计人员重读宪法原文,结合审计实践,认真领会国家审计制度确立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审计法治征文活动,共征文20篇,都在办门户网站发布,并选取其中2篇优秀论文向审计署推送。
    
    (三)丰富活动形式,提高法律意识。积极组织审计人员参加“全国百家网站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各部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安排审计人员参与网上答题,初步统计参加竞赛人数达到全办人数的86%。
    
    三、落实到位,务求实效。此次法制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活动主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参与征文活动及知识竞赛。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审计人员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了依法审计能力,为更好发挥审计推动国家治理、服务科学发展的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周晓萍 舒立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