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积极做好退休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断拓展管理形式,拓宽服务渠道,全力做好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一、丰富学习内容,促进老有所学。把加强退休干部学习教育放在首位,结合不同时期党建活动主题,先后组织退休干部开展创新争优、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等支部政治学习活动,充分发挥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思想堡垒作用。一是为退休干部开辟退休干部学习活动室,配有专网阅文电脑、电视、各类书籍报刊,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确保退休干部政治待遇;二是每年为每位退休干部订《中国审计报》、《退休干部园地》等报刊杂志,并根据各阶段的学习重点,购买了十八大报告单行本、新党章、《辨证看、务实干》等思想政治学习类书籍,不定期选购《老年保健手册》等健康养生类书籍送到家里,方便和满足老干部关心国家大事、了解审计事业发展和保健的共性需求;三是积极为老干部提供学习培训机会,由单位与深圳市老年学校联系,及时根据每位退休干部需求为其报上各类课程。为退休干部报名参加老年学校的计算机、国学和外语等课程学习,满足“老有所学”的个性化需求,进一步充实老干部退休生活。
    
    二、拓展活动形式,倡导老有所乐。一是邀请老干部参加单位组织的活动。每年邀请邀请老干部与在职干部一起参加迎新春联欢会,向老干部通报全年工作情况,年内定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全体办领导参加,在通报单位工作的同时,重点听取老干部各方面需求,让老干部为单位发展建言献策,定期组织退休干部支部开展党组织活动。二是由退休干部轮流策划集体活动,单位人教部门和机关党委配合参与,使活动更加紧密地结合老干部特点和兴趣爱好,调动更多的老干部参与活动和自我管理的积极性。如今年重阳节组织老干部登山活动,12月组织退休干部到深圳湿地公园的观光等活动。都是由老干部轮流策划地点、时间和内容,由人教处具体负责退休干部接送、入园陪同观光等具体服务事项,受到老干部的欢迎和好评。
    
    三、注重实际成效,鼓励老有所为。为更好实现老干部的老有所为,该办注重引导老干部结合自身兴趣爱好,拓展视野,积极投身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实现自身价值,保持乐观健康心态。如该办退休干部汤洁同志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管理,利用审计经验发现社区资金存在使用违规和浪费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完善社区资金管理,受到社区群众交口称誉,被居民公选为社区副主任。在社区工作中,她先后组织一系列群众活动,并带头参与为灾区募捐,评为社区捐资捐物活动第二名。该办邱俊锋同志,退休后参加深圳市群声老年合唱团,除到北京、广西、沈阳等地演出外,今年还随团到美国参加老年合唱比赛并载誉归来,展现了该办老干部良好精神风貌。(杨晓艳 王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