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 明确2013年工作思路和措施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8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召开特派员会议,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2013年的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
    
    会议传达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刘家义审计长、董大胜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旨在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于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推动完善国家治理都意义重大。
    
    大家表示,有信心更有决心在署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紧跟时代步伐,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完成好2013年各项工作任务,在审计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一是要站在高处,认真学习,在落实科学审计理念上求实效;二是要谋在新处,深入思考,在开拓创新上求实效;三是要干在实处,勇于实践,在抓责任促落实上求实效。
    
    在具体审计工作中,要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一是立目标,鼓士气。用科学审计理念和五年发展目标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二是抓学习、强素质。狠抓审计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办处两级领导干部战略思维能力、科学决策能力、高效执行能力、选贤用才能力和改革创新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作风过硬、能力较强、群众信任的专业化审计队伍。三是抓责任、促落实。大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明确岗位职责、强化工作责任,抓督办和落实。全面推行“四会”制度(审前学习研讨会、审中碰头会、审后总结会和审计成果点评会),狠抓审计项目质量管理和进度控制,定期通报各项工作执行情况和效果。四是抓业务、上水平。要将提高审计质量,打造审计“精品”作为审计工作重点,认真把好审计项目质量控制的立项关、组织关、方案关、实施关、报告关、审理关等“六道关口”,努力打造一批层次高、质量好,影响大的审计“精品”。五是抓纪律、严管理。形成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良好风气,认真检查和督办月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着力提高综合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同时,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加强开展审计现场廉政监督检查,从严治理审计队伍。(韩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