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立足审计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全国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干部职工真学习温家宝总理和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突出审计工作重心,深入剖析发展瓶颈,认真谋划今年审计工作,切实将学习贯彻任务落到实处,力争取得实效。
    
    一、迅速学习传达,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该办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面传达温家宝总理和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内容。该办指出,贯彻落实好温家宝总理“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对做好审计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学习传达工作要深入到各个处室、各个审计组,要在原原本本学习讲话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结合办实际,进一步明确学习要求,增强审计人员责任意识和紧迫感,使大家能够深刻领会精神,准确把握要求,切实将学习贯彻任务落到实处。
    
    二、立足审计工作,突出工作重点。该办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必须求真务实,要始终以审计中心工作为立足点,围绕“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学习贯彻活动落到实处、引向深入。要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中,着力抓好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十个方面工作,坚决将有关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每个审计项目中。在审计工作中更加注重反映总体情况,揭示深层次问题,分析根本原因,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建议,在更高层次上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该办强调,当前财政审计已进入关键阶段,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增强工作的整体性、宏观性和时效性,拓展财政审计思路和方式方法,把握重点、明确责任,要根据职责分工对每位审计人员列出“审计任务清单”,严格按照清单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坚决查实查透,夯实基础取证工作,确保审计质量;牢固树立成果意识,多渠道收集各种资料和数据,加强分析研究,深入挖掘,打造审计“精品”和“高端产品”,有效、出色地完成财政审计任务。
    
    三、深入剖析总结,认真谋划审计工作。对如何“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力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该办提出,要落实温家宝总理和审计长的要求,必须深入总结工作,准确诊断问题,认真谋划对策,破解发展难题,切实推动办科学发展。一是扎实推进“四项计划”(基本功锤炼计划、创新力提升计划、效能提升计划和暖心聚力计划),全面开展“案例教学年”活动,紧紧围绕办贯彻“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工作思路,将“四项计划”实施方案提出的具体措施落实到位,力争在提升全办人员的攻坚突破能力、分析研究能力和科学管理能力方面有明显进展。二是按照部署认真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活动,通过学习活动,达到坚定理想信念、解决突出问题、提升能力素质、培育良好作风、切实推进工作的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三是按照署“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要求,在全办开展“自我诊断”大检查活动,通过自查和交叉检查方式,对办审计业务、综合管理、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认真盘点、深入总结,全方位、多角度进行自我诊断,查找差距、找准“症结”,分析原因、研究措施。四是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结合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设计具体调查表格,征集有助于提升审计成果、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有利于推动实现科学发展的“实点子”“金点子”。(刘文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