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迅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先后召开办党组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办职工大会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谋划今年工作,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要求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办处两级领导要率先学、带头学。要精研细读,深刻领会国务院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新期望,深刻领会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领会今年审计工作的新要求。要统筹安排、形式多样地开展好学习活动,注意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相结合,妥善处理学习与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
    
    二是认清形势,理清工作思路和明确奋斗目标。今年,全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振奋精神、扎实苦干、创新突破”为总基调,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暨提振精气神奋力创先进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完善考核机制为切入点,引导形成比业绩、比作风的良好氛围,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气象;集中全办智慧和力量抓好审计工作,努力提升审计质量和成果,打造办拳头产品,多出审计“精品”和“高端产品”,开创审计业务工作新局面;围绕“提精神、提效能、提质量、提形象”加强目标责任管理、审计现场管理、机关综合管理、党建和廉政建设,在优质高效上有新作为,夯实科学发展根基,实现综合考核排名位次前移,朝着“一年一小步,三年一大步,保二争一”的目标努力奋进。
    
    三是抓住根本,围绕“五力”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着力建设“团结型、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和清廉型班子”,增强班子领导力;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突出业绩导向,推行业绩公开,激发干部的战斗力;通过轮岗交流、实践锻炼、案例培训、走出去学习请进来传授等方式加强学习培训,增强干部竞争力;根据中央和署有关改进工作作风的要求,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扎实开展“八比八看”活动,提高队伍的执行力;办处两级领导要经常找干部交心谈心,及时了解和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努力解决大家的所想所盼,增强队伍的凝聚力。
    
    四是切实履职,围绕“三个方面”提升审计工作层次和水平。要突出重点,抓好成果提升。紧扣主题主线,围绕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突出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坚持揭露查处与预防促进“两手抓、两手硬”,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和重大专题的研究力度。要把握节点,强化过程控制。扎实做好审前准备工作,认真开展审前培训、编制审计实施方案和审计组织方案。坚持审中碰头会、业务分析会等制度,加强沟通。继续探索跟踪审理和审理会议制度,确保审计质量。建立项目总结和后评估机制,不断提高审计绩效和水平。要打造亮点,坚持创新突破。进一步完善“审计现场管理暨绩效跟踪平台”并强力推行,在审计现场管理和考核管理方面做出亮点;创新审计技术方法,发挥计算机审计团队的作用,在审计信息化建设方面做出亮点。尽快出台推动创新工作的指导意见,努力营造创新氛围,增强干部创新积极性。
    
    五是加强管理,围绕“四提”下功夫增效能。加强目标责任管理,构建责任目标、责任分解、责任落实、责任考核、奖惩兑现“五位一体”的目标管理机制,在“提精神”上下功夫。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全面应用“审计现场管理暨绩效跟踪平台”,在“提效能”上下功夫。加强机关综合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加强督办管理,改进会风文风,加强审计宣传、理论研究,做好财务、保密、信访举报等工作,在“提质量”上下功夫。加强党建工作和廉政建设,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暨提振精气神奋力创先进”学习实践活动,坚持办党组中心组学习、办领导讲党课等制度,进一步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在“提形象”上下功夫。(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