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
    
    结合会议精神,该办提出:在今年的审计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讲话和审计长工作报告精神,突出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紧紧围绕十个方面重点工作,着力突出审计重点;努力提高“临门一脚”能力,奋力突破审计难点;进一步提升宏观分析和辩证思维能力,努力提高审计站点;继续解放思想,不断探索创新,凝聚集体智慧和力量,全力打造审计“精品”和“高端产品”。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完善人才培训方式,不断探索人才整合模式,大力提升人才研究能力,不断激发人才队伍活力,为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人才和组织基础。
    
    三是要不断提高审计信息化建设水平。努力探索信息化环境下的审计组织模式,提升审计监督的适应能力;不断探索聚类分析、非结构化数据分析等计算机审计方法,提升审计监督的精确打击能力;强化计算机审计中级人员的后续管理,提升信息化审计的持续发展能力。
    
    四是要继续深化依法审计和依规治办。健全机关管理和审计业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审计行为,强化审计质量控制;不断强化岗位职责,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提高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对外依法审计、对内依规办事、个人遵纪守法,不断提升法治水平。
    
    五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和文化建设。积极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加强文明特派办建设;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在全办形成愿学、爱学、勤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大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六是进一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探索科技防控新途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为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筑牢思想基础,更加扎实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何勇)
【关闭】    【打印】